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灌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Instagram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抖音衝觀看人數包月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蝦皮Shopee衝觀看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買抖音觀看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買Facebook直播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YouTube在線衝直播人數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買Facebook在線觀看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灌抖音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顧城:設計重逢  沾滿煤灰的車輛  晃動著,從道路中間滾過  我們又見面了  我,據說老了  已經忘記了怎樣跳躍  笑容象折斷的稻草  而你,怎么說呢  眼睛象一滴金色的蜂蜜  健康得想統治世界  想照耀早晨的太陽和面包  車站抬起手臂  黑天中卻垂下了它的觸角  你問我  在干什么  我說,我在編一個寓言小說  在一個廣場的邊緣  有許多臺階  它們很不整齊,象牙齒一樣  被損壞了,縫隙里凈是沙土  我的責任  是在那里散步  在那研究,螞蟻在十字架上的  交通法則  當然這樣的工作  不算很多  天快黑了  走吧,轉過身去  讓紅紅綠綠的市場在身后歌唱  快要熄滅的花  依舊被青草們圍繞  暖融融(www.lz13.cn)的大母牛一邊微笑  把純白的奶汁注入黑夜  在靈魂安靜之后  血液還要流過許多年代  1982年3月   顧城作品_顧城詩集 顧城愛情詩 顧城的詩分頁:123

三毛:不負我心  一次看劉墉散文,說到白日工作完畢,家人也都睡了,在夜晚的時光里,他喜歡一個人寫寫毛筆字,作幾筆畫,看本好書等等。其中最欣賞的,就是劉墉將這些自得其樂的時刻稱為“以求不負我心”。  這句話說得那么貼切,多年來,自己找的也就是這幾個字,苦于說不中肯,劉墉一語道出,真是不亦快哉。  自得其樂這回事相信每一個人多少都能體會,獨處的時光如果安排得自在,境界想來十分高妙。  無論我住在哪里,總有鄰居來說,說睡眠安然,因為我的孤燈一向點到清晨,可以說比“守望相助”站崗亭里的看更人還要值得信賴。  我喜歡過夜生活,每當黃昏來臨,看見華燈初上、夜幕開始低垂,心中也充滿了不厭的欣喜和期待。過夜生活的人,是不被了解的一群,有人專將夜和罪惡的事情連結在一起關想。早起的人說出來理直氣壯而且覺得自己健康優秀;晏起的,除了報館工作的少數外,一般都被視為生活糜爛等等。起初,背負著這種自卑罪惡的感覺活了許多年,父親不上班的日子,起晚了必然面有愧色,覺得對他不孝。知道我的朋友,在早晨十時以前是不打電話來的,萬一生人來找,母親不好說天亮才睡,總說已經出門去了。對于我的作息,母親的觀念中也認為晚起是懶散的行為,我猜。  明白了自己之后,勤不勤勞這兩個字已沒有了負擔,只要不拖累旁人供給衣食,生活如何安排經營都與他人無關,只求無負便是。  說起不負,當然想到紅樓夢。黛玉之不討賈府眾人喜歡,無非是她堅持為了自己的心而活。不肯做人周全——倒不一定是不會。寶釵從來不提心字,廉潔寡欲,只恐人前人后失了照應——這顆心才叫真苦。人都說黛玉命薄,我卻不如此看法,起碼對于自己,她是不負的。  說到不睡的人,大半用“熬夜”兩字來形容。那個熬字里面四把心火,小火爐煉丹似的,不到五更丹不成。這個字,能用在被聚光燈下照著疲勞審問的嫌犯身上,也可以是那些挑燈苦讀為升學的一群群乖孩子。在被迫情況下想睡而不能的人,是受慢火煎熬的,煎熬兩字用得嚇,中國字有時的確駭得死人。  喜歡叫自己黑暗的生活為“消夜”,消字屬水部,意思中包含著散的本質,散是個好字,其中自帶舒展,毫無火氣可言,與熬比較起來,絕對不同。  我的消夜由來已久,小時看詩人李白吟唱生涯多半在夜色中度過,最后水中捉月而去,也當然發生在晚上,便覺得他是個懂得生活的夜人。  夜睡的人,大半白日艱辛,也有嫌疑是現實生活中的逃避者,白天再不好過,到了全世界都入睡的時光,獨醒的人畢竟感覺比較安全。起瑪我個人是如此的。  說到現實的問題,一般親朋好友總拿針對現實生計的條件來給這事下定義,說:“不要不顧現實呀!生活是現實的,很殘酷的,你不現實,餓了飯誰來給吃……”我一直在等,等有一天,有一個人會跟我說,說日常生活固然是一種必經的磨練,可是如果老想著經營衣食,而忘記了心靈的滋潤,那也是不圓滿的人生,這“心”和“形”本來可以兼美共存的。一般膽小的人,以為照著內心的向往去行事,就會餓飯,隨心而行便是不落實也會沒有成就,這是假明白真膽小。  在白天,我也是做事的人,當做的事,當負的責任自然處理掉,而且盡力做得周全。責任是美麗,它使人的生活更有意義,同時也使人產生自尊自愛的推動力。責任的背后往往接承傳流著千萬因果,這份衍生,層層疊疊,繁華艷麗,如同七寶樓臺,拆拆建建,其中暗藏多少玄機又是多么奇妙而有趣。想到大千世界中居然藏有微塵如我,是天律運轉中人之大幸也。  佛家強調忘我無我,也或許并未強調,是本身悟錯了,因此難以做到。對于自己,常是若即若離,可進可出,白天沒有忘我,有時在消夜之旅中,又全然忘了,這都不很強求,對自己不忍深責甚且滿意。  說回來講晏起的事,晏起大半屬于夜間不寐的人才有的現象。有趣的是“晏”這個字,一個單元來看,明明有著“晚”的意思,分開上下來念,就成了“日安”。一日之計在于晨,無計之人不起床,日當然安了,真是了得。  固然很喜歡責任,可是也不討厭不負責任,不承擔的事情,因為膽子也小,只敢做在與他人及社會兩不相涉的情況下,例如說——全世界都睡了的時候。  習慣夜深人靜時泡一杯好茶、點一支淡煙、捧本書、亮盞燈,與書中人物花草秉燭夜游而去。只要不為特定考試,書的種類不很當它太認真。易經老莊三國固然可以,武俠偵探言情又有何不可。報紙雜志最是好看小廣告,字典無論中西不單只是發音。生活叢書那個叢字就自由,這本不耐另有一叢任君選擇。晚清小說固然繁華似錦,唐人筆記也許另有風味。封神榜的確好看,傳記文學難道不及?宗教哲學探它如何運字表達看不見的神理,六法全書有味在于怎么創造條律約束人性。  史記好看,看司馬遷如何著墨項羽,水滸精彩,隨魯智深一同修成正果。就是資治通鑒媚在險詐,才知小王子純得多么簡單。至于說到紅樓夢……妖書噯一部。  倚馬說書,但聞大海潮音奔騰而來,千言亦不能止,真正暢快,可狂笑而死也。  書在某些境界中又絕不可看。古今中外詩詞歌賦描寫夜色詞句多不勝舉,最是“楓橋夜泊”一首常駐我心。此時此景,夜半鐘聲,如果客船中人突然剪燭看書,在我看書族類中,該當唯一死罪。  常常怨怪鄰人通宵麻將擾人,自己浸淫書本不是同樣沉迷?乍看極不相同,其實聲色犬馬的骨子里難道沒有癡迷與三昧?想說的是,癡迷是醉,“醉里顛蹶,醉里卻有分別”這句話的確不差,可是醉的表面與那個醉法,在本質上沒有太多區別。  人叫書呆子書呆子聽了總覺不是喚我,呆是先天性的食古不化,癡是后天來的甘心領悟,不同。  常常也聽到一些朋友說近況,其中一人說起正在埋頭苦讀,舉座必然肅而起敬。如有人說哎呀熬夜衛生麻將去啦,反應便有些淡然。這叫多管閑事。  所欣賞的一些人,倒不要他苦讀求功名,苦字像人臉,雙眉皺著加上鼻子嘴巴。苦讀表情不美。欣賞看見各人享受生命中隱藏的樂趣,興趣深的人,活來必然精采,不會感嘆人生空虛乏味無聊,自得其樂,樂在其中,只要不將個人之樂建立在他人的苦痛上,這個社會必然又和又樂。  很敬有目的的讀書人,敬而遠之。存心做學問之人,老以為不存心而也讀書之類必然浪擲光陰。有目的的讀書人最怕別人將他們看不清楚當成同類,往往強調看的是正派嚴肅有為之書,能夠得救上天堂的只有他們。焉知只將念書視為人生至樂的另一批便完全沒有收獲?  一夜擁被沉迷偵探小說,耳邊忽聞嘆息又輕笑,笑說:“我慚攜寶劍,只為看山來。”這句話本是曾國藩一位王姓幕僚自認懷才不受重用而發出的感嘆,偏偏就在此時蹦出來唬人。想到這句話,停看書,過了幾秒鐘便給答了一句:“不攜長劍短劍,只看山嫵媚。”心安理得一路追蹤,書到一半,兇手便被釘牢,結局果如所料,作者又輸一局。大好識字本領,用在閑書上就算全然無用也是不慚得很。  當然,任何事情都得付代價,包括稍稍過分的自得其樂。再忙再累的日子里,明知睡眠不足是欠著身體的債,欠多了債主自會催討。可是一日不看書,總覺面目可憎,事實上三日不睡眠,容顏慘淡,半生不睡足,提早長眠,這個道理誰不明白?問問上癮的君子們,人人說慚愧,認真想戒者稀,寧死不回頭者,多也。  前一陣子身體向靈魂討債,苦纏不休,病倒下來。醫生細問生活飲食起居睡眠,因為診費高貴,不得不誠實道出前因后果,醫生說切吧,欣然同意簽字。早苦早好,早好早樂,不一會春去秋來又是一番景色。道別醫生自有訓話一場,例如煙不可多抽,神不能太傷,心不可妄動,書不能狂看,又將“夜必早寐”這四字反復說了三次,然后等著病家回答。  當時情景本是杏林春暖圖,可是眼前看去的大夫竟成了《水滸傳》中那位正與魯智深摩頂受記的智真長老,長老正說一這不可、二那不能、三更不許、四必要戒……說了半天就是要人答應才給放行,于是誠懇道謝真言,說:“灑家記得。”醫生擁抱告別,卻忽略了病家暗藏心機,只說“記得”,沒答“能否”。  人生最大快意在于心甘情愿,是為甘愿。活著連夜間都得睡覺不如去死。書少看或改為中午看才叫做醉生夢死,難道白天生計換成晚上去做?白日夜晚再一次兼美,健康小小讓步不是大事。人生百年一瞬,多活少活不過五十百步微差,只要不負此心,一笑可置也。  古人今人讀書大半為求功名,運氣好的不但不病,破廟中讀著讀著尚有女鬼投懷送抱,那些身體差的就只有拿個錐子刺股才能不打瞌睡。這種苦讀求的是金榜題名,洞房花燭,說不定招為駙馬那更錦上添花。書生從此鮮衣怒馬,戲文中就不再提起繼續讀書,這寫得太好,不然就成敗筆。  紅樓夢里賈寶玉整日在女人堆里瞎混,事實上也沒做過什么正經事情。看寶玉,吟風弄月自我陶醉,癡癡傻傻不似個讀書人樣子,偏偏姐姐妹妹都愛他。說起寶哥哥,卻有現世女子一樣情有獨鐘,只為了為了他那顆啊最初的心。讀不讀書,什么要緊?  話說回來,貴族子弟不知冷暖凍餓,比不得廟里窮愁潦倒瘦書生。不讀書沒飯吃,你讀是不讀?  心之可要,倒又不是什么奢侈,這個東西人人都有,不然流行歌曲里負心的人不會那么受歡迎。自己的心負責看管好,任誰來也負它不去。就如衣帽間里寄存衣物,那個憑號取衣的小牌子總得當心保管,失落了,取不回衣物怨不得別人。世上贊人好,說:“好!是個有心人。”這句話只有中文那么說,不要去做別國人。  說到正負之心問題,心之快樂平安,便為不負,不負必然放心,放心又回返快樂,真是奇妙。  最近權威心理學家發表一篇報告,說的是——一個人抱著將日常工作當成娛樂去享受,成效不但更大而且產生精神病態的可能性能夠減至最低。這是權威學者說的話,不是我編出來的。想,用中文意思來講這篇報告不就是——恭敬的玩世嗎?又可樂,又有薪水拿,還能睡覺,將不好玩的工作創造出可玩的興趣加成績來,是本文第三度兼美也。  總有一個觀念很少得人注意——當年愛迪生因為癡迷發現才有了那么多發明;詩人荷馬要不是吟唱游走傳不下希臘史詩;倉頡造字拼拼拆拆玩出了偉大中國文明思想工具;居禮先生夫人尋尋覓覓推翻左右電流對稱定律確立鈷實驗;相對論最重要的證據來自水星歲差;民間故事流傳在于市井小民茶馀飯后……這些又一些與生計無關的癡迷玩耍,轉化為人類文明流傳的基因與動力。  只因世人不識癡中滋味,以為荒唐,上段那些癡迷夢想其實根本一一展現。就連只愛看書之人,其中多少而今靠筆樂飯。癡到深處,三寶必現,迷到終極,另有天地。世人不敢深究,惟恐避之不及,庸庸碌碌亦是福壽人生,鐘鼎山林,雖說不可強求,小負一場人生,終是稍稍可惜。  負人固然不可刻意,負己太多便是虧損。一次朋友換筆名,取為“無心”,看他神色凄涼,以無心許自己,如何得著歡顏;勸著改個名吧,只是黯然一笑,聰明人因傷心而棄心算不得大聰明。佛家要人忘我忘我,世人真能做到忘我,還需勞煩佛爺如此舍身相勸?可見我佛慈悲亦存苦心一片,是個有心之佛,并非無心。  心是人之神明,所以具眾理而應萬事。辭海字典中,光是這個心字例引出來一共九十個由心而生的情境。九十只是被賦定的詞句,其中可以幻化千萬兆個情情境境,如此重要的東西,世人連講起它來都覺不識時務。賺錢人人感興趣,賺心沒有聽說過。  由于劉墉的一句話,生出那么多心得來,總是閑閑走筆,消夜又一章。  心之何如,有似萬丈迷津,遙亙千里,其中并無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愛莫能助。此心談何容易,認真苦尋,反而不得,拉雜寫來,無非玩味生之歡悅快意,值此寒雨良宵,是為自樂,以求不負我心而已。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秋戀 三毛:故鄉人分頁:123

郁達夫:書塾與學堂  ─—自傳之三  從前我們學英文的時候,中國自己還沒有教科書,用的是一冊英國人編了預備給印度人讀的同納氏文法是一路的讀本。這讀本里,有一篇說中國人讀書的故事。插畫中畫著一位年老背曲拿煙管帶眼鏡拖辮子的老先生坐在那里聽學生背書,立在這先生前面背書的,也是一位拖著長辮的小后生。不曉為什么原因,這一課的故事,對我印象特別的深,到現在我還約略諳誦得出來。里面曾說到中國人讀書的奇習,說:“他們無論讀書背書時,總要把身體東搖西掃,搖動得象一個自鳴鐘的擺。”這一種讀書背書時搖擺身體的作用與快樂,大約是沒有在從前的中國書塾里讀過書的人所永不能了解的。  我的初上書塾去念書的年齡,卻說不清理了,大約總在七八歲的樣子;只記得有一年冬天的深夜,在燒年紙的時候,我已經有點朦朧想睡了,盡在擦眼睛,打呵欠,忽而門外來了一位提著燈籠的老先生,說是來替我開筆的。我跟著他上了香,對孔子的神位行了三跪九叩之禮;立起來就在香案前面的一張桌上寫了一張上大人的紅字,念了四句“人之初,性本善”的《三字經》。第二年的春天,我就夾著綠布書包,拖著紅絲小辮,搖擺著身體,成了那冊英文讀本里的小學生的樣子了。  經過了三十余年的歲月,把當時的苦痛,一層層地摩擦干凈,現在回想起來,這書塾里的生活,實在是快活得很。因為要早晨坐起一直坐到晚的緣故,可以助消化,健身體的運動,自然只有身體的死勁搖擺與放大喉嚨的高叫了。大小便,是學生們監禁中暫時的解放,故而廁所就變作了樂園。我們同學中間的一位最淘氣的,是學官陳老師的兒子,名叫陳方;書塾就系附設在學宮里面的。陳方每天早晨,總要大小便十二三次。后來弄得光生沒法,就設下了一枝令簽,凡須出塾上廁所的人,一定要持簽而出;于是兩人同去,在廁所里搗鬼的弊端革去了,但這令簽的爭奪,又成了—般學生們的唯一的娛樂。  陳方比我大四歲,是書塾里的頭腦;象春香鬧學似的把戲,總是由他發起,由許多蝦兵蟹將來演出的,因而先生的撻伐。也以落在他一個人的頭上者居多。木過同學中間的有幾位狡滑的人,委過于他,使他冤枉被打的事情也著實不少;他明知道辯不清的,每次替人受過之后,總只張大了兩眼,滴落幾滴大淚點,摸摸頭上的痛處就了事。我后來進了當時由書院改建的新式的學堂,而陳方也因他父親的去職而他遷,一直到現在,還不曾和他有第二次見面的機會;這機會大約是永也不會再來了,因為國共分家的當日,在香港仿佛曾聽見人說起過他,說他的那一種慘死的樣子,簡直和杜格納夫所描寫的盧亭,完全是一樣。  由書塾而到學堂!這一個轉變,在當時的我的心里,比從天上飛到地上,還要來得大而且奇。其中的最奇之處,是我一個人,在全校的學生當中,身體年齡,都屬最小的一點。  當時的學堂,是一般人的崇拜和驚異的目標。將書院的舊考棚撤去了幾排,一間象鳥籠以的中國式洋房造成功的時候,甚至離城有五六十里路遠的鄉下人,都成群結隊,帶了飯包雨傘,走進城來擠看新鮮。在校舍改造成功的半年之中,“洋學堂”的三個字,成了茶店酒館,鄉襯城市里的談話的中心;而穿著奇形怪狀的黑斜紋布制服的學堂生,似乎都是萬能的張天師,人家也在側目面視,自家也在暗鳴得意。  一縣里唯一的這縣立高等小學堂的堂長,更是了不得的一位大人物,進進出出,用的是藍呢小轎:知縣請客,總少不了他。每月第四個禮拜六下午作文課的時候,縣官若來監課,學生們特別有兩個肉饅頭好吃;有些住在離城十余里的鄉下的學生,于文課作完后回家的包裹里,往往將這兩個肉饅頭包得好好,帶回鄉下去送給鄰里尊長,并非想學潁考叔的純孝,卻因為這肉饅頭是學堂里的東西,而又出于知縣官之所賜,吃了是可以驅邪啟智的。  實際上我的那一班學堂里的同學,確有幾位是進過學的秀才,年齡都在三十左右;他們穿起制服來,因為背形微駝,樣子有點不大雅觀,但穿了袍子馬褂,搖搖擺擺走回鄉下去的態度,如另有著一種堂皇嚴肅的威儀。  初進縣立高等小學堂院那一年年底,因為我的平均成績,超出了八十分以上,突然受了堂長和知縣的提拔,令我和四位其他的同學跳過了一班,升入了高兩年的級里;這一件極平常的事情,在縣城里居然也聳動了視聽,而在我們的家庭里,卻引起了一場很不小的風波。  是第二年春天開學的時候了,我們的那位寡母,辛辛苦苦,調集了幾塊大洋的學費書籍費繳進學堂去后,我向她又提出了一個無理的要求,硬要她去為我買一雙皮鞋來穿。在當時的我的無邪的眼里,覺得在制服下穿上一雙皮鞋,挺胸伸腳,得得得得地在石板路大走去,就是世界上最光榮的事情;跳過了一班,升進了一級的我,非要如此打扮,才能夠壓服許多比我大一半年齡的同學的心。為湊集學費之類,已經羅掘得精光的我那位母親,自然是再也沒有兩塊大洋的余錢替我去買皮鞋了,不得已就只好老了面皮,帶著了我,上大街上的洋廣貨店里去賒去;當時的皮鞋,是由上海運來,在洋廣貨店里寄售的。  一家,兩家,三家,我跟了母親,從下街走起,一直走到了上街盡處的那一家隆興字號。店里的人,看我們進去,先都非常客氣,摸摸我的頭,一雙一雙的皮鞋拿出來替我試腳;但一聽到了要賒欠的時候,卻同樣地都白了眼,作一臉苦笑,說要去問賬房先生的。而各個賬房先生,又都一樣地板起了臉,放大了喉嚨,說是賒欠不來。到了最后那一家隆興里,慘遭拒絕賒欠的一瞬間,母親非但漲紅了臉,我看見她的眼睛,也有點紅起來了。不得已只好默默地旋轉了身,走出了店;我也并無言語,跟在她的后面走回家來。到了家里,她先掀著鼻涕,上樓去了半天;后來終于帶了一大包衣服,走下樓來了,我曉得她是將從后門老出,上當鋪去以衣服抵押現錢的;這時候,我心酸極了,哭著喊著,趕上了后門邊把她拖住,就絕命的叫說:  “娘,娘!您別去罷!我不要了,我不要皮鞋穿了!那些店家!那些可惡的店家!”  我拖住了她跪向了地下,她也嗚嗚地放聲(www.lz13.cn)哭了起來。兩人的對泣,驚動了四鄰,大家都以為是我得罪了母親,走攏來相勸。我愈聽愈覺得悲哀,母親也愈哭愈是利害,結果還是我重賠了不是,由間壁的大伯伯帶走,走上了他們的家里。  自從這一次的風波以后,我非但皮鞋不著,就是衣服用具,都不想用新的了。拼命的讀書,拼命的和同學中的貧苦者相往來,對有錢的人,經商的人仇視等,也是從這時候而起的。當時雖還只有十一二歲的我,經了這一番波折,居然有起老成人的樣子來了,直到現在,覺得這一種怪癖的性格,還是改不轉來。  到了我十三歲的那一年冬天,是光緒三十四年,皇帝死了;小小的這富陽縣里,也來了哀詔,發生了許多議論。熊成基的安徽起義,無知幼弱的溥儀的入嗣,帝室的荒淫,種族的歧異等等,都從幾位看報的教員的口里,傳入了我們的耳朵。而對于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國文教員拿給我們看的報紙上的一張青年軍官的半身肖像。他說,這一位革命義士,在哈爾濱被捕,在吉林被滿清的大員及漢族的賣國奴等生生地殺掉了;我們要復仇,我們要努力用功。所謂種族,所謂革命,所謂國家等等的概念,到這時候,才隱約地在我腦里生了一點兒根。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春風沉醉的晚上 郁達夫:揚州舊夢寄語堂分頁:123


YouTube在線衝觀看人數包月
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 抖音買觀看人數包月 灌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包月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 Instagram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 Instagram衝直播人數刷直播觀看流量很穩定- 買YouTube觀看人數 Instagram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

arrow
arrow

    t60dy7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